祥符区曲兴镇:书记带货促增收 全民消费助扶贫

2020年07月08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曲兴镇永丰金果园采摘基地里的员工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采摘、打包、装车,一辆发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消费助农货车正在准备出发……

永丰金果园采摘基地,是一家以种植反季节水果为主的扶贫产业园,曲兴镇五闫村112户贫困户可根据产业园的年收益获得相应的资产收益。往年葡萄成熟之际,都能吸引周边的群众前来采摘,往往供不应求。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前来采摘购买的群众减少,金果园面临销售难的问题。正当金果园的老板朱广冰为此发愁时,得知此事的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迅速联系到了他,主动帮他牵线搭桥。

仔细了解到滞销产品的具体信息后,冯泽军立刻和曲兴镇结对帮扶单位淮河医院取得了联系,在冯泽军的帮助推销下,淮河医院以市场价格购买了2200斤葡萄,共计2万多元。

“接到冯书记的电话后,我很感动,感谢党委、政府以及淮河医院的帮助,这下我终于不用为葡萄的滞销发愁了,到年底又能给贫困户多分一些钱了。”金果园的老板朱广冰说。

为破解曲兴镇扶贫产品及农业特色产品“酒香也怕巷子深”难题,近年来,曲兴镇深挖消费扶贫潜力,多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如今,一批承载曲兴特色的产品正逐渐流入更大、更广的市场。(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