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夏日送清凉 扶贫暖人心

2020年07月08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脱贫责任组组长、帮扶责任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各行业部门、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的职责再次进行明确。同时,安排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会后,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各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了西瓜、白糖、洗衣粉、肥皂、毛巾等物品,并嘱咐他们多饮水、多吃果蔬,持续高温期间要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开中午作业,可以在早晨或者傍晚去农田干活。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高温不中暑。同时,也要注意家庭环境卫生,防止夏季细菌滋生。

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各帮扶责任人耐心为贫困户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力求让每位贫困户对自己享受到的各项政策能够熟记于心,并按照档案资料逐条逐项与贫困户进行对照,确保档案资料与实际情况相对照,贫困户确认无误后在明白卡上签字确认。(刘彩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