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多名学子考场外遇难题 交警施援手顺利参加高考

2020年07月08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于强)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往年的高考中,总会出现考生意外受伤、忘带证件、走错考点等突发情况,今年的高考也不例外。为了让广大考生能够顺利走进考场,焦作交警时刻准备着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7月7日8时8分许,在焦作市学生路十一中考点门前,一名老师搀扶着一名腿部流血不止的考生来到考场执勤交警李茂强、王宝峰身旁求助,原来这名学生赵某在来考场的路上不慎被车碰了一下,开始并未觉察,后来发现腿部血流不止。交警王宝峰迅速驾驶摩托车载着考生,不到两分钟便送到附近医院进行紧急缝合治疗,李茂强和考生的老师也随后赶到医院。经过大约二十多分钟缝合手术,并将伤口包扎处理好后,交警王宝峰将学生安全送回考场参加高考。

7月7日7时40分许,在焦作市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高考的薛某,到达考场后突然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焦急中他看到有交警正在执勤,便立即上前求助。交警陈富生了解情况后,立刻驾驶警车载着薛某到16公里外的马村区亮马村家中取身份证。大约三十分钟后,交警陈富生将考生薛某安全送回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7月7日8时许,交警王子尧接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考生正在定和分局户籍室办理临时身份证,由于担心考试迟到,希望交警帮助。接指令后,王子尧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定和分局户籍室,待考生办理完毕,王子尧立即载着考生用最快的速度向考点驶去。8时30分,王子尧将考生安全送至塔北路焦作市实验小学考点,帮助考生顺利参考。

7月7日8时32分许,一名应该在焦作市实验小学考试的考生,竟然把地址错看成了实验中学,正在着急之际,他看到有交警在校门口执勤,就立即上前求助。解放交警秦志华、翟继伟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仅用时6分钟就将该考生安全送至焦作市实验小学顺利参加考试。

7月7日下午14时20分许,在映湖路小学考点有一名女考生到校门口时突然发现忘带准考证,于是她立即向焦南大队执勤交警许德兴求助,许德兴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考生去其所住酒店取准考证,来回仅用20分钟,许德兴就将该考生安全送回考点。

据悉,今年高考期间,为方便考生顺利抵达考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焦作交警在考场附近设置双向“禁鸣”,“减速慢行”等交通标志牌,严格考点门前及周边车辆停放管控,防止道路发生拥堵,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考点附近设立高考应急服务点,焦作交警积极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活动;对考生因交通等原因可能延误考试的,焦作交警将打开绿色通道,用专车快速护送考生至考场,及时帮助考生排忧解难。同时,焦作交警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为接送考生车辆全程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