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爱心助考:献出一份爱 共筑大学梦

2020年07月08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早上6点半,迎着清晨的朝阳,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筑梦行动”爱心助考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整装待命。这是该局助力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也是让爱升温的开始……

助力高考,我是共产党员

“阿姨,您好,我……我进不去考场了,您能帮帮我吗?”在距开考不到30分钟的时候,一个不知所措、急得直掉眼泪的考生来到中牟二高考点的“绿城啄木鸟”党员志愿者校书秀的面前。

“别急,孩子,你慢慢说!”在得知考生是因为衣服上带有金属材质而无法进场后,校书秀二话不说,骑上电动车飞快回到自己位于水岸鑫城小区的家中,拿来了自己孩子还未拆封的新衣服给考生换上,这一来回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她细心地安慰考生不要着急、要静下心来考试,目送考生进入考场后,校书秀这才松了一口气。面对其他家长的称赞,她如释重负地说:“没有啥,我只是做了每个共产党员都会做的事。”


助力高考,我是共青团员

“家里的锅太小了,等中午借的锅到了,我再给大家多熬些。这么热的天,希望绿豆水可以给叔叔阿姨们降温解暑!”一位满头大汗的少年一边给参与爱心助考的人们盛着绿豆水一边说道,他爽朗的笑容、朴实的话语给参与助考的执勤人员及志愿者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

7日一大早,这位少年就给爱心助考站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一大锅绿豆水和几箱酸奶。问起他的名字,他羞涩地摸摸头并自豪地说,“从小妈妈就教育我,长大了要当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名共青团员,但以后我会努力成为一名像妈妈一样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助力高考,我们是城市管理人

中牟一高考点的考生李同学到达考点后发现忘记带准考证,县城市管理局“高考直通车”用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带领家长取回准考证,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因为行动过于迅速,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来得及拍下一张照片留念,直通车的司机樊富强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时说,“只想着越快越好!用最短的时间把准考证送到考生手里,哪里还顾得上照相啊!”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轻松的考试氛围,爱心助考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还自发在纯净水瓶上写上“加油!”“必胜!”“你最棒!”“相信自己!”等鼓励字样,并配上爱心或笑脸图案,为考生加油打气。

据了解,开展爱心助考服务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在每年高考季的常规动作,不仅在考点外围布置200余名执法执勤人员,持续做好各类环境噪声、周边卫生和市容秩序管控,还在爱心助考站提供免费饮用水、风油精、口罩,并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增加了急救箱,配备防暑降温急救用品,同时考虑到以往出现的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情况,专门准备了“爱心送考车”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接送服务。


7月6日高考前一天,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举行了“献出一份爱、共筑大学梦”——筑梦行动启动仪式,局长张小马表示,这是对城管党员干部职工初心使命的一次现场检验,参与服务的人员都要把新城市管理人的精气神展示出来,用心、用情为高考学子和学生家长提供好各项服务,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七月。

面对高温天气,中牟城市管理人没有退缩,而是竭尽所能地为高考助力,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城市服务理念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安静、舒适、轻松、称心的高考环境。火热的天气遇到了火热的青春,火热的奉献成就了火热的幸福!助力高考、为梦护航,他们一直在行动!(郝晓刚 马飞 王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