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助残扶贫暖人心 携手共行小康路

2020年07月08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群众实用技能,促进残疾群众就业,多渠道增加残疾群众收入,南阳市卧龙区残联对贫困残疾人群开展专项系列扶贫助残培训,通过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提高了残疾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坚定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信心。

7月4日,卧龙区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走进潦河坡镇。潦河坡镇残联理事长王进华不辞辛苦逐个村通知宣传,同时为符合年龄段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优先开通参训绿色通道。全镇80余名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他说:“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抓住这次培训机会,尽量让每个想学知识、提升就业、创业技能的残疾人都有学习的机会。”

来自泽仁培训学校的农业专家王老师根据潦河坡镇的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围绕当地花卉苗木种植等农业产业实用、急需的知识进行了教学。授课过程尽量做到浅显易懂,课堂上王老师从筛选优质种、育苗、嫁接、整地、用肥、喷药、田间管理等关键内容进行讲解,举例详实,通俗易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学到的知识去发展种植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脱贫致富,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携手共奔小康。

近日,卧龙区残联和英庄镇政府也联合举办了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五十余名从事种养殖且有培训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参加培训。

南阳泽仁培训学校资深讲师、高级农艺师王老师围绕英庄镇蔬菜、林果等支柱产业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蔬菜大棚种植技术、花生种植技术与管理、芦笋种植、猕胡桃栽培管理技术等当地有用工需求的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急需的一些难点农业实用技术的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与英庄镇支柱产业相结合,契合产业扶贫用工需求。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该镇残疾人就业能力水平,可以在当地产业扶持下实现稳定就业。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