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养殖带贫见实效

2020年07月09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脱贫攻坚中,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因地制宜,创新产业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模范引领作用。通过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子。

“我们养殖场现存栏1400多头猪、200多头牛、700多只羊,预计年底牛和羊全部出栏,猪出栏1000多头,卖出这批猪、牛、羊大概能有300多万元的收益,就可以给村民分红了。”万隆乡谢庄村张氏畜禽养殖场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养殖场以代养的方式带贫14户,贫困户每年平均可增收1800余元。为3名贫困户提供了长期就业岗位,贫困户平均年增收达20000余元。

“我在这上班离家近很方便,活也不重,每年还能拿个一两万块钱。”贫困户李树海开心地说。

“万隆乡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说,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万隆乡养殖业已从家庭副业转变为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主要的脱贫致富渠道,建成了带动全乡经济进入了快车道。(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