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营商环境评议工作启动 40家部门和单位接受评议

2020年07月09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7月8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营商环境评议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该市营商环境评议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对外发布了该市关于开展营商环境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营商环境评议工作的评议对象共计40个部门和单位,其中政务服务类36个,公共服务类4个。根据评议结果,排名前10位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政务服务类后5名、公共服务类最后1名,纳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对象;跟踪监督的6个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其中,对满意率低于50%的单位,由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启动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或撤职案等程序。

会上,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宣读了《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营商环境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焦作市副市长武磊分别讲话。

据介绍,此次评议工作,焦作市成立了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为统一领导的营商环境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了6个调研工作组。评议重点是各单位的依法履职情况、政务服务情况、行政执法情况和监督管理情况。

此次评议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2020年6月份至7月份进行宣传动员,纳入此次评议的40个单位要在7月底前提交各单位的营商环境评议自述报告;8月份进入集中评议阶段;9月份至10月份进入跟踪监督阶段,该市要对集中评议阶段政务服务类排名后5位和公共服务类最后1位的单位进行跟踪监督。 

据悉,焦作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营造工作,此次评议工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围绕企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聚焦各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不断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工作监督,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推动形成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