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10万余名考生筑牢安保防护网,周口警方全程护航

2020年07月09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郁发顺) 7月7日上午9时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2020年度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周口市10万多名考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踏入考场。

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高规格考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此,周口市委、市政府对高考准备工作高度重视。高考前夕,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分别深入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市招生考试中心实地检查督导。刘继标作出批示“要重视再重视,细致再细致,确保全市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在陪同检查督导后,周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专门召开会议,传达有关批示指示精神,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战时标准、战时纪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今年的高考安保工作,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包考点,执勤民警责任明确,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确保实现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和平安高考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高考无小事”理念,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启动"三区一排查一清理"机制在全市11个考区93个考点外围设置“三区”、在考点内外及周边开展“一排查一清理”工作,筑牢“平安高考”安保防护网。

另外,网警部门严格落实全天候网络巡查制度,对涉考违法犯罪线索迅速跟进核查,依法严厉打击;治安管理部门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周边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突出问题,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交通管理部门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设置警戒带,着力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全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特警在各考点周边采取车巡与人巡紧密结合的方式,全面维护考生进出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全市户政窗口全部开设“绿色通道”,对需要帮助的考生及时出具相关证明。

当天,在各个考点,公安部门还设立了铁骑、警车护考队,对走错考场、遇到交通拥堵、忘记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证件的考生,第一时间提供最快的优质服务,坚决保障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走进考场。高考期间,全市共接受群众涉考报警求助18人次,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35人次,设立临时警务室开具户籍证明57份,办理临时身份证207张。

高考安全无小事,反诈宣传不能停。当天,全市执勤民警在全力做好考点安保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向考生和家长、志愿者及爱心企业集中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截至高考结束,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没有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案事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