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给路灯“上保险” 确保大雨时不会漏电伤人

2020年07月09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李玉峰)城市的路灯每晚都会为大家照亮夜归的路,但由于城市照明设施点多面广,路灯和各类照明设施的漏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何科学有效遏制市政公共设施漏电伤人事故的发生,成为城市路灯管理工作中的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

  技术人员现场测试电缆漏电报警系统

7月8日,记者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市已经在市区安装电缆漏电报警系统终端372台。该终端设有漏电保护装置,确保路灯杆在积水中或大雨时不会漏电伤人。

  技术人员向记者讲解漏电报警系统如何工作

据介绍,这372台电缆漏电报警系统终端涵盖了市区所有雨天容易积水路段和人流密集路段,实现了对全市所有路段路灯设施的漏电进行监控。记者了解到,路灯杆通常会在距离地面30~40厘米的地方预留检修口。但雨季来临时,强降雨和单点暴雨出现的几率也在增加,如果出现道路积水,一旦积水高度超过检修口后,就会将路灯灯杆浸泡在水中,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灯维护中心漏电报警监控平台

漯河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沙北所所长宋洪涛介绍,当路灯设备或线路绝缘损坏时,路灯的金属灯杆会处于带电状态,如果行人触碰到灯杆就会发生触电事故。电缆漏电报警系统可以在路灯设备或线路发生漏电时发出报警信息,由控制器发出指令,切断电源,保障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