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脱贫攻坚与平安建设齐头并进

2020年07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8日,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该乡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及各村支书、治安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祥符区委区政府关于平安创建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各村巡逻情况进行了通报。该乡党委书记王兆峰要求,平安创建事关半坡店乡形象和百姓满意指数,要动员新闻媒体、机关、学校等单位积极行动,释放正能量;要组织全乡干警、巡逻队员加大巡查走访力度;要充分利用好“一中心四平台”的作用,加大对网格员的日常调度,提高网格员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此外,还要抓住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有利时机,利用巡逻走访排查村容村貌、住房安全等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将脱贫攻坚与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推进半坡店乡平安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半坡店乡义务巡逻队在全乡开展“平安建设、治安巡逻”工作,不仅维护了社会治安,增加了群众的安全感,还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各村委结合本村实际,组织党员群众、两委干部等加入到治安巡逻队伍中。他们臂戴袖章,手持喇叭、手电,穿梭在村庄的大街小巷,形成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与扶贫排查体系。

该乡党委书记王兆峰带队深入到巡逻一线,慰问并指导平安巡逻工作。他详细询问了各村治安巡逻组织部署情况,并表示,村级巡逻队伍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组织党员参与义务巡逻既推动了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长期化、常态化,又让广大党员通过多样的形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现在感觉村里越来越安全了,走夜路再也不提心吊胆了”,一些村民说道。通过加强平安巡逻工作,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半坡店、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重阳 董玉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