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不停步 焦作中站区教育局送“教”到旧县镇初级中学

2020年07月0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任国燕)洛阳嵩县旧县镇是焦作中站区扶贫工作的对口帮扶的乡镇,为帮助中站区扶贫对口帮扶的旧县镇提高教育质量,自6月份以来,中站区教育局积极与嵩县教育局沟通协调,制订帮扶方案,确定送课到校的形式进行精准帮扶。近日,中站区教育局教师教育股王彩霞股长带队,中站区龙翔学校、许衡中学、焦作四中的黄红利、赵传慧、马旭飞3名教师,分别为旧县镇初级中学送去了英语和数学两学科的课程,受到了旧县镇初级中学校长郭鹏举和学校相关领导、教师热情接待。

中站区教育局针对旧县镇初级中学对薄弱学科的需求,选派三名教师均是焦作市骨干教师,其中黄红利、赵传慧两位英语教师是焦作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三位老师在接到任务后,都积极准备,精心备课。在送教过程中他们以有趣的课程导入、深入浅出的讲解、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亲切的教学态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创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最后,双方教师还进行了座谈,就平时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三位送教老师毫无保留地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让该校教师深受鼓舞和启发,受到旧县镇初级中学师生的广泛好评。

据悉,近年来,中站区教育局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与所对口帮扶的旧县镇保持亲密联系,建立教育扶贫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都会选派优秀教师为该县开展送教活动,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中站区教育局将以高站位、实举措继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