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果蔬大棚促就业助脱贫

2020年07月0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辉 通讯员 范燕彬 许小芳)“果蔬大棚就在‘家门口’,整地、打畦、浇水、授粉、拔草,这些农活儿我都能干,每个月能挣六百块钱,一年下来就是七千多呢!”7月6日,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贫困户许毛刚乐呵呵地说。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修武县先后投资1200多万元,在全县建成13个果蔬大棚,1335户贫困户参与果蔬大棚收益分红,有力保障了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郇封镇大位村建设的6座温室大棚占地30亩,投资138万元,主要种植高附加值的特色水果蔬菜。果蔬大棚在运营上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参与其中,每年还要拿出11万元给8个村的98户贫困户分红,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拿到“真金白银”。

“我们种植的彩虹西瓜和羊角蜜甜瓜,现在刚刚进入成熟采摘期,7名困难乡亲都在大棚里忙着呢。咱们这里种出来的水果蔬菜既好看又好吃,市场上供不应求。”大位村党支部书记崔磊磊说。

发展果蔬大棚,助力脱贫攻坚,修武县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不久前,一批来自外地的考察团专程到大位村果蔬大棚“取经”,“这里的果蔬大棚运营模式,真正将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到了第一位。”一名考察团成员感慨地说。

“果蔬大棚经济效益可观,下一步我们将真正把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大力发展果蔬大棚产业,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受益,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修武县扶贫办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