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9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高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强化各项举措、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高度重视,措施精准

7月3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高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和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印发了高考期间保障方案,按照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精确到人。组织开展从业人员14天健康排查、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食堂大清理清洁和食品原料排查清零等行动。

凝心聚力,落实责任

把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成立平桥、平西两个安全保障小组,抽调20名业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提前进驻十个食品安全保障点,从考前保障准备、食谱审查、原辅料采购、加工制作、废弃物处理等全过程,实行全天候全时段定点监督,坚持最高标准,践行最严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同时成立食品安全检查组,不间断对考点和食宿点周边食品经营行为进行巡查,有效净化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加强与区招办、教体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协同合作,根据职责分工,开展联合执法,特别是对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和网络餐饮提供者进行专项行动。开展高中招食品安全宣传和“高考保障有我在”志愿推介活动,适时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警示提示,对承办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约谈,构建起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联防联控合力。

高考期间,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下达监督检查文书60余份,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有力保障了高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祝丹阳 余远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