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秀才遇上兵” 解人急来又安心:信阳市平桥区人民警察高考期间尽显本色

2020年07月09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考期间,信阳市平桥勤务大队全警动员,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7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8时25分,此时考生已做完核酸检测进入了校园,正在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考场门前执勤的辅警刘洋洋,发现一辆车速较快的出租车向学校驶来,并且开着危险指示灯(双闪灯),辅警刘洋洋当即判断有紧急情况,便立刻电台通知附近执勤交警帮忙指挥疏导,并在学校门前开辟一条无车绿色通道,出租车快速行驶到刘洋洋面前,一位眉头紧皱、神色慌张的考生家长,下车后手持身份证立即奔向考场,此时司机向刘洋洋解释道:“这位家长的孩子今年高考,却把身份证放在家里了,差一点没赶上,要不是沿途你们的交警给我一路指挥疏导,保障通行,这位考生估计三年的努力就要毁在今天了,我替那位家长感谢你们!”说完向刘洋洋敬了个礼后离开了。随后,这位家长在送完身份证也来到辅警刘洋洋身边,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后,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我们一如既往做足准备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少年们,你们只管乘风破浪,我们愿祝你远航!考生们加油!”平桥勤务大队集体喊话莘莘学子。(祝丹阳 吴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