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级法院被省高级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2020年07月09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度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揭牌仪式。出人意料的是,为该项荣誉揭牌的是全市法院第二季度办案模范崔传军、王鹏燕、李佳、王彬四位普通法官。

据介绍,2019年,三门峡全市两级法院和广大干警持续深化“站位大局、司法为民、质效并重、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审判质效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梯队,执行质效位居全省第一位,市中院因此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2020年上半,全市法院克服疫情等困难,乘胜前进,业绩同样耀眼。从当天上午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三门峡全市法院工作总结表彰暨执法办案推进会上传出消息,2020年上半年,三门峡全市法院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5859件,民事案件调解率36.20%。全市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7353件,实际执结率38.35%,标的到位率25.61%,执行质效位居全省第二位。清理涉农商行案件90件,执行到位5690.62万元。年初开展的“春雷行动”,10天时间执结案件201件,执行到位2059万元,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市法院存在的问题也依然较多,必须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加以解决。”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三门峡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聚力问题短板,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涉诉信访工作,推进多元解纷和人民法庭工作,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推动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宋健 王涛 李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