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检察院这场民主生活会 “辣”味十足

2020年07月1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以案促改’做原料,加入‘从业初心’的高汤,撇去‘形式主义’浮沫,加大‘抓落实’的火候,烹饪出‘有辣味、辣到位’的温县人民检察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8日,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焦作市纪委监察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国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红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光明主持,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检察院党组成员在范光明带领下,分别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焦作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国立和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红星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焦作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乔国立

焦作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国立对温县检察院党组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乔国立说:“首先要提高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动‘三不’机制建设的机遇和措施。以案促改工作是河南省纪委首先探索的,被中纪委在全国推广的一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新举措、一个创新动作。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审视我们的工作,找到工作的薄弱点、突破点,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提升。要重新认识重新定位,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加强政治建设。要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抓敢管、动真碰硬,切实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发挥党组织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在重大工作突破中要克服形式主义。形式主义是作风问题、是政治问题,更是能力问题,在重大工作中要明确目的、方式、方法,找到支点、抓住重点才能突破,解决实际问题关键是在能力和方法,不是意识和作风。四是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把纪律严起来,把好作风立起来。把机制建设作为推动工作落地的重要抓手,做到‘检查必通报,通报必点名,点名必追责’的要求。要在机制上下笨功夫,活动上下机灵功夫,形成机关性格,养成机关作风。”

  温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任红星

温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红星说:“听了范光明同志代表检察院领导班子所作的对照检查发言和各位同志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我的触动很大,大家态度积极,发言实事求是。总的来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思想动员准备到位,突出一个“深”字。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意识、胸怀气度和精神状态的集中检阅。二是开展批评深入到位,突出一个‘真’字。检察院党组成员在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时,有事例、有见解、有质量、有的放矢,既有对存在问题的深入分析,更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出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三是接受批评,突出一个‘诚’字。这次‘有辣味’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体现了相互尊重、互相帮助的同志感情,大家以诚相待,求大同而存小异,每位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都表示真诚地接受并承诺将进行认真的整改,切实贯彻了‘自我批评要深、相互批评要透、接受批评要诚’的要求,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取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预期目的。”

据悉,温县检察院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好的开端,继续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求,凝心聚力抓好检察机关的各方面工作。(李帅傧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