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扎根大山任教二十多年 用行动诠释高尚师德育人情怀

2020年07月10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常向兵 王涵儒)她,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深深情愫,扎根大山任教二十多年;她,是一个有梦想的70后教师,在筑梦路上让更多莘莘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虽然默默无闻,但却照亮了一批又一批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她,就是叶县常村镇实验学校教师李云。

7月5日下午,骄阳似火,在叶县常村镇西塘山脚下,李云提着礼品走进马顶山村,来看望一家特殊的“亲戚”。

他的这家“亲戚”,其实是她所帮扶的贫苦户许乃民。许乃民的女儿在李云所在的学校读五年级。每逢周末,李云都会前来帮扶,顺便为她辅导功课。还有该镇南马庄村的徐小丽、八里坪村的郭小军、海庄村的刘鑫鑫、叶家沟村的徐小丽等都是她一直帮扶的困难学生。

李云从1998年到叶县常村镇实验学校任教至今,一直担任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和数学老师。任教以来,李老师一直刻苦钻研教材、教法、认真备课,想方设法摸清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优缺点及特长,然后了解家庭情况,真正做到了“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

课堂上她精讲精练,向40分钟要质量;课下更是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为学生讲解疑难。同时,她作为副校长、备课组长,热心帮助年轻教师;身为一名党员,积极模范引领,用实际行动证明如何爱岗敬业,怎样教书育人。

学生霍饰奕说:“李老师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的人,在课堂上,她讲课非常认真,在生活中,也常常陪伴着我们,李老师是个特别温柔的人,我感觉她就像我第二个妈妈。”

作为一个班主任老师,她赢得了学生的信赖和喜欢,学生们在课下总喊她“李妈妈”;作为一个妻子,儿媳和母亲,她同样毫不逊色。

李云的婆婆闫墨高兴地说:“云是我哩媳妇,在学校里忙了一星期,星期天回来了帮我干这干那,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都轮不着我了,像她这媳妇,真是比亲闺女还亲。”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二十多年的坚守,她成就了满园花香,将我们乡村教师的时代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成绩赢得了大家的肯定,连续多年获得“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县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教师的我,时刻秉承着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教学中寻找幸福的育人理念,一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来激励我工作,现身青春终无悔,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与高尚师德的育人情怀。”李云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