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建设生态园 村民务工忙

2020年07月10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王涵儒)7月7日上午,在叶县盐都街道李村瓜果蔬菜基地,该村村民姚晓莉正在顶着烈日,和其他村民一起忙着为村里的“农家乐”采摘甜瓜、豆角等农作物。

“三月份村里羊肚菌采摘时,我就过来帮忙;现在每天早上就去豆腐坊打扫卫生,临近晌午,就帮村里农家乐摘摘菜、洗洗菜,一年下来应该能收入2万多块钱。”姚晓莉高兴地说。

叶县盐都街道李村位于县城东4公里,全村共有377户1746人,耕地面积197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21人。为增加村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该村在去年10月份投资188万元建设了占地200亩的休闲农家乐、羊肚菌种植和育种基地、观光采摘大棚及豆腐坊。

该村采取“村集体+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入股的形式,打造了“田园记忆”农家乐,投资60万元,占地1000平方米,吸纳困难群众再就业20人。羊肚菌营养价值高,市场销量好。村里另外一个项目就是羊肚菌种植,于去年10月份建成并实施种植,并在今年3月份完成第一季采摘。

羊肚菌采摘完成后,该村又在空闲地种上经济农作物西瓜、蔬菜、羊角脆等,用来供应农家乐并对外出售。此外,引导村民种植优质大豆100亩,直供村里的另一个集体项目-豆腐坊;在15亩桃林里套种西瓜,也是该村的集体项目之一。

“村里种植羊肚菌收入了12万元,下来又种瓜果蔬菜,预计能收入3万元;豆腐坊这块,到目前已经创收5万元;农家乐预计一年能为村集体带来20万元收入。”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套紧乐呵呵地给我们算了笔账。

这些集体项目在吸纳人员务工方面,按照村里贫困户优先,其他村民补充的方法实施。这里的“一人打好几份工”,让周边村庄群众羡慕不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