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小小爱心消费券 传递浓浓关怀情

2020年07月10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翟晓华 赵凯)“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党和政府一直把我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现在又给我们发福利,真是太好了,感谢政府啊!”7月7日,在卫东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领到了消费券的伤残退役军人丁亚奇激动地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为落实党中央要求,加快经济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刺激疫后经济复苏,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优抚对象生活,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保障优抚对象生活保障金及各项补贴发放到位的基础上,从7月7日起,推出了向优抚对象发放“爱心消费券”的活动。

消费劵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优抚对象本人及家人可持消费券在指定的商家进行消费,享受特定优惠。“爱心消费券”发放范围主要是辖区优抚对象,包括伤残军人、在乡复员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两参”人员(参战退役军人、参试退役军人、8023部队退役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享受抚恤保障部分烈士子女、60岁以上农村籍义务兵等七类人员共计963人。发放过程中,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一边登记造册,一边为优抚对象讲解使用方法,并贴心告知离得最近的商户位置。

一张张红色消费券,既是抗疫情、促消费、反哺民生的重要举措,又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怀之情,提升了优抚对象的归属感、幸福感。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及时送去党和政府问候,并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军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