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就是民心!宝丰县委巡察组从解决群众烦心事做起

2020年07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百亩农田有望“解渴”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兰怡阁)近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宝丰县杨庄镇边占沟村的田地井边,对动力线路进行规划设计,村民们心里美滋滋的,农田有望“解渴”了。

“打好了井,水泵也安装好,本以为不用再为浇地发愁了,可谁知有井不能用。”6月12日,宝丰县委第九村(社区)巡察组工作人员在边占沟自然村走访时,村民张付营说。位于边占沟村西北角的农田里有一口灌溉井,动力电虽距离该井仅300米左右,农户却无法使用三相泵给农田灌溉,而依靠这口井灌溉的农田有300余亩。

巡察组立即前往电所了解相关情况,并积极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了农田得到及时的灌溉。

“巡察工作就是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和难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宝丰县委第三巡察指导组长说。

路灯“照亮”民心

“要不是您们巡察组来,俺还真不知道这门前的路灯啥时候能亮呢?”6月18日,宝丰县委第七村巡察(社区)组工作人员接到杨庄镇范庄社区一居民的感谢电话。

6月12日,宝丰县委第七巡察组在范庄社区走访时发现背街小巷的一盏路灯损坏严重,群众晚上外出漆黑一片,这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社区的路灯还有多少不会亮?”带着这些疑问,巡察组在接下来的走访过程中,着重观察路灯的事。经过排查,巡察组发现该社区主干道共有27盏路灯不亮,其中24盏是普通路灯,因年深日久灯泡和电线都有损坏,3盏是太阳能路灯,维修难度较大,需要更换电池或线路板。巡察组迅速与县住建局路灯管理所协调沟通,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经过连日赶工,截至6月18日,该社区路灯已进行全面检修,坏掉的27盏路灯已全部修理完毕。为解决日常路灯维护问题,巡察组督促该社区居委会和路灯管理所在该村主干道的醒目位置张贴便民服务卡,路灯一旦出现故障,居民可随时拨打电话报修,做到早发现、早检修,彻底解决社区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古树的“家”翻新了

“这棵皂荚树枝倾斜严重,太危险了!”6月12日,宝丰县委第九村巡察(社区)组工作人员在杨庄镇边占沟自然村走访时说。

走近一看,经过岁月的洗礼,这棵皂荚树出现了长势衰弱的现象,右边有一直径约60公分粗的大枝折断,倾斜严重,很危险,特别是最近几天暴雨不断。

据该村群众反映,几年前村上的孩子们在树洞里点火玩,造成一主枝折断倾倒,枝干因失去平衡,整棵树向路上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巡察组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该古树管护单位杨庄镇政府下发《整改通知书》,杨庄镇政府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对这棵皂荚树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并协调县林业主管部门,请专业人员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管护方案。

宝丰县委第九村巡察(社区)组组长说:“民生就是民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巡察工作就是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事、烦心事。只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才能获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