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爱心驿站”关爱户外工作者

2020年07月1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闫增旗 李林果)7月9日上午10时,室外最高温度已超过30℃,平顶山石龙区明德路环卫工高密和关黑蛋扫完一段路后,来到该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工会爱心驿站小憩,工会爱心志愿者赵亚军和魏乃哲端上刚切好的西瓜和刚刚泡好的茶水,让他们消暑解渴。

高密吃着西瓜,满脸欣喜地说:“以前不论冬夏,我们清扫完路面需要休息时,最多在路边找个台阶坐一会儿,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渴了累了就能过来喝口水,稍微歇会,天冷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用这里的微波炉给我们热饭,太方便了。”对于这个新家园给予的关爱,关黑蛋也是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解决全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就餐、饮水、休息等面临的实际困难,按照标准配置要求,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作为工会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大力办好。爱心驿站里除了配备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基础设施外,还配备了应急医药箱、雨伞、针线包、手机充电插座等人性化物品设备。该区总工会还统一制作了“爱心驿站”管理制度和标识,悬挂上墙,明确开放时间、注意事项、服务项目、服务设施等内容,落实管理人员,并经行定期检查,保证“爱心驿站”规范化、正常化、实效化运作,尽可能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石龙区总工会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过程中,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等机构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施,因地制宜建设“爱心驿站”。

据石龙区工会副主席张国红介绍,目前该区工会投资5万元,在该区城市沿街沿路的窗口单位、企事业单位、超市等场所设置5个“爱心驿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