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特色种植无花果 敲开群众“致富门”

2020年07月1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朱时皓 杨海楠)“无花果投产快、产量高、耐旱、病虫害少、栽培容易管理,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7月6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龙池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25000余株嫩绿的幼苗长势喜人,青翠欲滴的叶子在夏风中摇曳。

“每年的6-11月,是无花果的成熟期,可分夏果和秋果,你们现在看到的成片无花果苗,4月底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施肥和种植,预计到2021年春节前产品就能进入市场。”该村支部书记周国军指着大面积的无花果津津乐道。

产业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据了解,除了无花果本身的优势,该村选择无花果种植产业主要是基于成熟的商业运行模式。以村集体经济为中心,采用“公司+该村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采用技术入股、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结合的方式,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无花果产业合作社,与河南万福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主体经营管理,借助该公司的种植、管理技术和销售渠道,保障无花果种得活、结果多、销得掉、价格优。

“在这务工每天有七八十元钱的收入,我一个老头子,在家门口能有这么多的收入,工作又相对轻松,满意得很!”该村村民袁学高兴地说道。

此外,该村统筹发展农业观光,在无花果林下套种中药材何首乌,引进资本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建成农业种植加工、农业观光旅游一体化产业园区。

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栽种优质高产无花果100亩、何首乌80亩、冬桃40亩,建成木制休闲度假观光房1座,铺设碎石道路1.2公里、水网管线1公里、电网1.3公里,已建成1800立方二级提灌蓄水池1座、可移动式木制休闲度假观光样板房1座,已栽种行道风景树500余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