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古装历史院线电影《湖阳公主》于方城县杀青

2020年07月10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新刚)7月8日凌晨1点47分,大型古装历史院线电影《湖阳公主》摄制组,在方城县城康桥一品景观游园拍摄完成最后一组镜头,该片导演、制片人兼湖阳公主的扮演者杜彩苹激动地宣布影片圆满杀青。

自7月4日开始,电影《湖阳公主》摄制组先后深入到方城县七峰山、七十二潭、草庐蜂业、炼真宫、康桥一品等景区景点和企业,拍摄了湖阳公主少年和成年时代的相关场景,展现了方城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受到当地宣传文化部门和相关景区、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

方城县自然景观众多,历史文化丰厚,其中炼真宫是东汉湖阳公主的修炼之地,炼真春暮为方城八景之一。据相关史料记载,湖阳公主刘黄为东汉光武帝刘秀长姊,新寡后思嫁大司空宋弘,光武帝亲自为媒,然宋弘坚持“贫贱之知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不娶,湖阳公主遂于方城修身养性,返璞归真,守真全节,施粥施药,为天下百姓祈福,成就千古湖阳。

电影《湖阳公主》主要讲述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姐姐湖阳公主刘黄的传奇一生,故事情节通过湖阳公主凄美的爱情故事及湖阳公主与朝野各种人物的矛盾冲突展开。影片集中展现了湖阳公主孩童时代、辅佐刘秀击败王莽建立东汉、宋弘“糟糠之妻不下堂”、洛阳“强项令”董宣四个阶段,展示了湖阳公主坚韧、聪慧、担当的品格和深明大义、心系百姓的情怀,同时也赞颂了宋弘为官清正、“糟糠之妻不下堂”的爱情坚守,董宣刚直不阿、不畏强权的“强项令”本色,刘秀柔道治国、务悦民心的“光武中兴”之道。

据悉,该部影片由彩苹(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天慧华瑞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泰益德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等出品,南阳籍著名作家周大新任顾问,方城籍企业家王玉印任总顾问兼出品人,南阳作家周振伟和方城作家孙玉成为编剧,演员寇振海、杜旭东、刘大刚、杜彩苹等倾情出演,预计2021年元旦上演。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原籍为河南漯河、影片《湖阳公主》导演杜彩苹表示,该片与方城有着不解之缘。影片于2019年8月3日在方城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年7月在方城拍摄完成最后镜头杀青,方城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元素将在影片中一一呈现,对宣传推介方城、提升方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杜彩苹表示,作为中原儿女,希望用电影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黄河文化和黄河精神,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关心传统文化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胸怀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作出新时代电影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