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巧媳妇”工程巧助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以创建“巧媳妇”工程为载体,积极帮助留守、贫困妇女就业。

52岁的李红文是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村民,也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外出务工妇女,如今经历了十年打拼的她,也是十里八方有名的女企业家。简单的穿着,质朴的语言,完全看不出她是一名企业的管理者。

在创业打拼的过程中,李红文既是“巧媳妇”工程的受益者又是引领者。

现如今,李红文的企业内有女工23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83%。为了让她们都能熟练地掌握生产技能,李红文带头不定期地组织女工们开展手工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 每年培训不同岗位女职工达到了330人次,技能培训率达100%。据李红文介绍,普通女工们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熟练女工的工资可达到每月7000多元,她们既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也兼顾了家庭和农业生产。同时,“巧媳妇”工程的实施,不仅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效益,为创业的女企业家提供了体现个人价值的平台,也切实成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走进李红文的公司,挂满各种奖项的荣誉墙格外吸人眼球,“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南阳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南阳市巧媳妇基地” “卧龙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020年6月,她的企业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在家乡的土地上拿到这项荣誉,李红文非常激动,她说:“在各级妇联的支持和帮助下,获得了这样一个荣誉,是对企业的肯定,也是对妇女撑起脱贫半边天的肯定 ,以后还要继续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目前,全区已培育“巧媳妇”项目60个,安置妇女就业人数3623人,就业妇女人均年收入25000元,其中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4个,市“巧媳妇”基地7个,区级基地11个。 (闫帅 蒋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