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益电影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民心

2020年07月10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杨爱国)7月7日晚8时,叶县田庄乡岗马村中心街上人头攒动,电影幕布上正在放映着扶贫戏曲《花开飘香》,真实接地气的剧情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今天晚上电影节目非常多,有疫情防控、扫黄打非、脱贫攻坚等,老少爷们都非常喜欢。”村民宋中山说。

公益电影下乡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送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为契机,把各种优秀的故事片、科教片等文化大餐送到了群众的身边,让广大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提高能力。通过宣传让广大农村群众知晓“扫黄打非”知识,并了解淫秽物品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扫黄打非 ”行动中来,远离侵权盗版和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叶县电影公司强调电影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6000多场公益电影送到群众当中,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当中。”叶县电影公司经理唐铁栓说。

在电影放映前,放映员首先对现场场地进行消毒,然后播放了“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疫情防控宣传片以及“七一”建党节主题宣传片等,并向到场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通过今天晚上送电影下乡活动,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教育孩子什么该看,什么不该看。”村民张国顺说。

据了解,叶县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已于7月1日正式展开,24支放映队伍每天深入到全县554个行政村放映电影。按照每天每村四场的要求,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县放映了650余场,480多部影片,观看人数达1.8万余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