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润物无声抒温情 最是平凡暖人心

2020年07月1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昆明 李晓阁)“叔,婶儿,俺送轮椅来了!” 7月8日上午,宝丰县委第十四巡察村(社区)组组长陈昆明带领工作人员抬着轮椅来到闹店镇靳李村困难老党员栾建荣家中,为其老伴王挪送来了轮椅,人还没进屋,愉快爽朗的声音就先传进来了。

“从我得病瘫痪后,就没再出过门。我今年76岁了,老伴儿比我大,搀不动我。这下可好,我能坐着轮椅出门了,也能到老姐妹家里串门聊天了!”王挪老人高兴地说。

“婶儿,来来来,我们先扶着您坐上来试试轮椅怎么样。”陈昆明帮忙将王挪老人扶到轮椅上。

“真是没想到,俺老伴儿刚把困难给你们说说,你们巡察组可给俺送来了轮椅,巡察组真为俺老百姓的事儿上心呀!真是太感谢巡察组了!”王挪老人舒舒服服地坐在崭新的轮椅上,拉着陈昆明的手一个劲儿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6月中旬,按照巡察工作程序,巡察组到闹店镇靳李村入户走访。作为党龄64年的老党员,栾建荣是巡察组的“必访户”之一。来到栾建荣家中,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栾建荣和老伴王挪独自生活,老伴几年前患病瘫痪在床,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

“我是老党员,虽然生活困难,但组织上没少照顾我,平时什么也不缺。就是我年龄大了,老婆子想出门的心愿我满足不了。要是不麻烦的话,我想让巡察组帮忙为老伴儿协调一辆轮椅。”谈话结束时,被问到“有没有其他需要向巡察组反映的问题”时,栾建荣期待地说道。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巡察组组长陈昆明非常重视,随即与县残联联系沟通,为栾建荣老伴协调了一辆轮椅。“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每一件琐碎小事、微小愿望,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我们巡察组就是要尽职尽责走访群众,真情实意关注民生。只要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再小也不能含糊,再小也要尽心尽力。”陈昆明认真地对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丰县委巡察村(社区)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群众的“微”民生问题列为巡察重点之一,通过化解民生“小问题”,赢得民心“大政治”,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巡察村(社区)工作全覆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