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修好小桥护栏 筑起安全屏障

2020年07月1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郜旭柯)“你们听说了吗,东河桥的护栏这两天修好了,孩子们出去玩也放心了,不怕小孩乱跑掉沟里了,感谢巡察组给我们村办了件大好事!”“没想到你们巡察组一来这么快就为我们村修好了桥护栏,真是替我们办了件实事啊。”近日,宝丰县肖旗乡袁庄村村民提起县委巡察组给村里办的一些民生实事赞不绝口。

宝丰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入驻该村开展巡察第二天,在走访中发现袁庄村东头的东河桥一侧的简易护栏存在两米多的缺口,临近暑假,加之雨季,可能会给过往行人,特别是老人和在附近玩耍的儿童带来安全隐患。巡察组的同志们当时就对现场拍了照片,回到驻地后第一时间与袁庄村党支部进行联系,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彻底杜绝安全隐患。

袁庄村党支部接到通知后,当即意识到存在安全隐患,马上安排施工人员整修护栏。其间,巡察组全程实地监督,保障护栏整修进度、工程质量。很快,经过几天整修,目前,防护栏已全部整修到位,衬托着周边的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观,村民出行有了安全保障,村民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看到整修一新的小桥护栏,老百姓深情地说:“没有想到,巡察组这么认真,对俺们老百姓的事这么关心,大小事都放在心上,我们以为这几天下雨,修护栏这事又得往后推了,没想到在你们的督促下,施工队冒雨给我们修好了护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宝丰县委开展本轮村(社区)巡察工作,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涉及民生的突出问题。通过村(社区)巡察,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巡察延伸至村(社区)就是要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群众关注的重点,就是我们巡察的重点,通过真正解决一些群众所盼、所忧、所烦心的民生实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可感知的巡察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吴鹏冲认真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