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警员的不眠夜│中牟公安一晚连救两人

2020年07月10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王发明)提起警察,大家的印象更多的是侦破大案要案的刑警,或者是站在街头查酒驾、指挥交通的交警。然而还有一种警察,始终在默默付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他们就是110民警。

夏日的夜晚,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喧嚣的夜生活和甜蜜的美梦,然而对于110接警员,每个夜晚都是他们对整座城市的守护。

多次回拨电话 救回轻生男子

7月6日凌晨4时17分,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你好,中牟110,请讲!”电话那头一男子用微弱的声音说:“救救我吧,我吃了药,我快不行了,在某公园的河堤上。”这个以轻生为开头的报警电话,让接警员李娜的神经一下紧绷起来。但多年接警员的丰富工作经验,令她迅速冷静下来,赶忙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同志?”男子称“我不想活了,吃了12粒头孢,喝了1瓶白酒还有3瓶啤酒,现在身体已经不能动了。”

李娜在与报警人沟通的同时,迅速拨打120,并进一步核实报警人所在的具体位置,报警人称自己沿着河堤一直向西走,旁边没有人,所在的位置有拦水的大坝和钓鱼的地方……报警人电话突然挂断。再回拨过去,电话已是无人接听的状态。李娜迅速将情况与120沟通并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以及夜巡民警沿河堤寻找。

由于报警人电话突然挂断,李娜悬着的心一直放不下,不间断地拨打报警人电话。十分钟后有人接起来电话称,自己是120的急救人员,已经找到服药轻生人员,并将人送到医院救治。后经了解,报警人因为感情原因想不开,服用头孢类药物加饮酒方式轻生,现已无生命危险,并已经联系上家属。


多方联系 救助事故被困人员

上个警情刚处理完毕,凌晨5时许,李娜又接到了一个郑州市公安局转警指令,一过路群众报警称,在万三公路附近看见有一辆轿车卡在洒水车下面。李娜即刻回访报警人,对方称自己已经离开,不知道车内是否有人,也不清楚事故的具体位置。挂断电话后,李娜又询问120有没有接到疑似地点的求救电话,120回复没有。

强烈的责任感使李娜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交警、120赶往报警人所述的位置进行查找。几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反馈,已经找到事故现场,轿车内有人员被困,被困人员意识不清,卡在车内无法动弹,生命垂危。

接到民警反馈后,110立即通知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救援。由于事发位置属于郑州辖区,李娜通知派出所先期处置的同时,立即向郑州市公安局反馈,经过现场民警及消防救援人员将近一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已经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医治,已没有生命危险。获悉情况后,李娜揪着的心才慢慢放开。

有人说,110民警的夜班繁忙又枯燥,他们的工作,很多都不为人所知。然而正是无数个“李娜”的默默地付出,守护着中牟居民夏夜里的安宁与幸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