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聚焦通“堵点” 用心解“忧事”

2020年07月1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拆除违建赢赞誉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黄文璞 牛祎楠)“你看,现在违建拆了,垃圾清了,干净多了!以前俺天天路过这,两间房子光秃秃没人住,垃圾遍地,难闻的很,巡察组一来就给俺村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路过的上河村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道。

近日,宝丰县委第十六巡察村(社区)组在周庄镇上河村实地走访时发现,村室东南角有处宅子空置,周边都是垃圾,气味刺鼻,群众反应强烈。巡察组第一时间向村委会了解情况,经核实,这处宅子确属违建。

第十六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徐军伟当即表态:“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当即召开组务会,研究决定把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进行交办,并对该村下发整改建议书。整改建议书下发后,上河村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违建拆除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违建进行拆除,对现场垃圾进行清理。

美化环境见成效

“你们看,俺村上这游园弄哩怪好,就是没有人维护,你看看这和垃圾场差不多。”宝丰县委第十七巡察村(社区)组在耿庄村走访时,一村民把巡察组工作人员领到游园现场查看。

在当天晚上的组务会上,巡察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容不得搞形式、走过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重大决策的重要内容,巡察工作要紧跟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全社会对促进、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决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会后,针对发现的游园后期管理不善对耿庄村下达《整改建议书》,督促耿庄村委会对游园问题进行立行立改。耿庄村在收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后,立即安排专人当天就整改到位。第二天,修缮后的游园恢复了原来的生机。

“这么热的天,能在游园里乘乘凉、聊聊天,还真是要感谢巡察组的到来。”巡察组再次来到耿庄村查看整改情况时,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聚焦通‘堵点’,用心解‘忧事’,我们在巡察工作中,就是要深入发现问题,做到存在问题不回避、整改措施能管用、整改进度看得见。通过解决问题的实效,提升巡察质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县委第六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徐军伟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