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保电护高考 “电”亮学子梦

2020年07月1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高考开锣时间由往年的6月7日延后到7月7日,这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闷热的时段,对安全保电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结合“党建+保电”工作要求,安排党员服务队早早就在考试开始前一个月对所涉及考点的变电站、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确保考试期间中牟各考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全天候”保电值守,高考期间供电稳定

7月7日,在中牟县各高考考点现场,全体保电工作人员7点准时就位,对考点配电设施进行再次巡视,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并保持备用发电机热备状态,随时处理用电突发事件。同时运维部安排人员对县域内涉及保电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雷锋号也行动起来,时刻关注线路运行及发热情况。

高考保电群里时不时传来保电人员汇报变电站、输电线路和考点配电室运行情况的讯息,为考试期间保电提供了第一手的供电情况资料。“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紧绷安全弦,看牢盯死,绝对不能麻痹大意,确保考点供电安全可靠。”公司党委书记冯志敏对中牟一高考点保电人员要求。

7月8日下午 5点,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0年全国高考结束,公司保电人员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放松下来。“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放下来了,这两天虽然累点、热点,看着学生们高兴地走出考点,这点辛苦也不算什么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韩松笑着说。


成立保电领导小组,提前编制预案

早在5月中旬,中牟县供电公司就已经着手为高考保电作准备。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保电相关事宜;提前谋划,对涉及保电任务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准备充足备品备件,线路发生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送电;高考期间,要求公司全员把高考保电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公司全员均参与到高考保电工作当中;在考点门口设置电力高考服务站,备好有橡皮、笔、尺子等考试必备物品,有饮用水、风油精、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有干湿纸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的“温馨百宝箱”,全力服务好考生与家长。

“我们对所有考点线路都已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高考保电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准备应对特殊情况发生。”中牟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耀东说。


“地毯式”排查全县考点,确保配电设施安全运行

7月6日,中牟县第一高中高考保电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用红外测温装置对配电室内各设备进行红外测量,认真记录设备各项温度数值。“今年高考延后一个月,正好是又闷又热的时候,我们必须通过巡视将用电隐患彻底清除,确保高考考点用电万无一失。”党员服务队队员张二龙说,高考期间各考点有专人24小时轮守,同时配有UPS备用电源和移动电源车,“即使出现问题,我们的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也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

据了解,自6月初起,中牟县供电公司全面进入高考保电状态,建立2020年高考保电工作微信群,所有保电人员进入指定区域,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对涉及高考供电相关的线路、铁塔、变电站、配电室等进行巡视和驻守,公司领导班子按照高考工作要求对中牟县所有考点进行督导检查,针对用电隐患第一时间通知校方,并积极协助整改,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消除,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