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扎实开展普查区、普查小区地图绘制工作

2020年07月1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将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区地图绘制是人口普查中的一项重要而基础性的工作。为落实普查责任、明确普查区域界线、确保调查对象不重不漏、合理规划调查路线,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普查区、普查小区地图绘制工作,确保辖区“七人普”工作顺利推进。

部门联动,全力保障数据准确。中牟县人普办为提高地图绘制的科学性、全局性,采取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做好基础信息支持。分别从自然资源局、农委、社会事业局等部门为各村统一打印并发放了各镇行政区域、各村边界等地图,查询并调取了土地确权等信息,为普查区地图绘制、小区划分提供基础性数据参考。

集中办公,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狼城岗镇统计信息中心普查办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从各村抽调熟悉村情况的业务人员作为各村普查区绘图工作责任人,并到镇人普办采取集中培训、集中办公等方式,现场沟通确认各普查区边界,提高业务人员绘图能力,有效提高了绘图的效率。

实地勘察,严格图纸审核把关。为提高各普查区所绘地图的准确性,各普查区业务人员走街串巷,用脚步和汗水“丈量”各自辖区。狼城岗镇人普办抽调人员至各普查区实地勘察,核实基础信息、所绘图纸与实际地形现场比对。同时,还对各村上报图纸进行严格把关审核,确保所绘图纸边界清晰、划分明朗、图示规范。(吴艳玲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