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战役”打响以来 漯河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088起

2020年07月10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杨阳)7月10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战果”。据悉,自7月1日“四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88起。其中,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310起;违反“一盔一带”交通违法1465起;机动车闯信号灯、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等440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109起;暂扣“摩的”71辆,查处酒驾(醉驾)64起;执法点集中教育学习3242人次。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为深入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决定自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响四个战役、推进创文攻坚”行动,分设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交通设施完善提升、文明交通宣传提升、执法形象规范提升四大战役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狠抓交通设施提升。在市区37条主要道路、路段、23个主要路口施划标线,非机动车专用车道;清除泰山路等12条道路影响非机动车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在市区3车道以上道路的合适位置,施划设置行人二次过街驻足区;更换市区老旧指路标牌、交通护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狠抓队伍教育管理。积极组织教育培训,开展执法检查,健全投诉处理机制,针对民警辅警上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责,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不使文明用语,不按规定流程处置等行为,绝不包容,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确保队伍纯洁性。

“下一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通力协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心、更务实的作风和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抓好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推进‘打响四个战役和创文攻坚’行动。”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