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三周年暨中医疗法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

2020年07月11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苗海波 通讯员夏永亮)7月9日下午,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周口市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三周年暨中医传统特色疗法进校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和校院有关领导及600多名中医药专业的师生参加活动。

李海燕代表校方致辞,她简要回顾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医药法》颁布以来学校医疗卫生专业的迅速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中医人才,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海燕在致辞中说,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中医药法,弘扬中医文化,推广中医技术,深化校院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营造全民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程维明代表周口市中医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金钥匙。中医药是国粹,国粹需要国法来保障。《中医药法》颁布三周年以来,周口市中医院乘东风、鼓干劲,实现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全国百强三甲中医院,为1000多万周口人民的医疗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救治中彰显了中医的独特优势。目前学中医、用中医,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的热潮正在周口乃至全国掀起,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中和《中医药法》的广泛实施中,中医药事业的前进步伐将会更加稳健致远。

活动现场,周口市中医院向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赠送了一批中医药书籍。中医院康复中心四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分别为在场的医学院师生讲授了《大中医》《中医传统特色疗法的临床优势》《火针疗法新进展》《瑞竹堂飞针疗法》等中医理论知识和临床技术,并现场进行针、灸、罐、痧、耳穴、推拿等体验操作和技法传授。

整个活动持续到下午7点多钟,学生们被专家的生动讲解和熟练技能所吸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建指导员司元亨同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周口市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杜发光出席了活动仪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