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小伙闫飞飞:水中“捞”钱奔小康

2020年07月1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哗啦啦啦……”水花四溅。7月10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区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内的滨河水乐园里,一群孩子兴奋地冲下滑梯,在水世界里尽情地玩耍,欢声笑语洒满乐园。

想到今年开园以来已经有10万元的收入,水乐园的负责人闫飞飞乐开了花,可就在两年前,他还是村里的贫困户。

闫飞飞今年32岁,交口乡南梁村人,家里四口人,父亲残疾,母亲腰椎也有问题,2016年初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自己大学毕业以后就去打工,但始终难以改善家中贫困的局面。“最难的日子,一家人过年只有不到一千块钱。”说起过去的苦日子,闫飞飞皱起眉头。

面对困难的生活,闫飞飞曾一度丧失信心。2017年,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的不断开导和鼓励下,他决定回乡创业,改变自己和家人生活的窘境。经过市场调研,综合多方因素,闫飞飞决定在自己的老家交口乡建一座水上乐园。

刚起步总是很艰难。从挖池、排泥到砖头、电线,样样都需要亲力亲为。没钱雇人干的时候,闫飞飞就自己一个人干,即使受伤也不懈怠。后来,帮扶干部郭文杰了解到闫飞飞的项目遇到了困难,想尽办法帮他协调贷款。“多亏了帮扶干部的帮忙,金融扶贫贷款和创业扶持贷款的15万元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闫飞飞说。

在各方的帮助下,占地4000多平米的滨河水乐园终于建起来了。该乐园拥有一个国家标准池、一个儿童池、一个1.2-1.5米渐变池,还包含各种娱乐设施,可接纳千人游玩。

通过短视频平台和身边人形成的口碑效应,滨河水乐园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休闲消费,更是拥有了一大批儿童铁粉。闫飞飞抓住商机,在水乐园里贩卖零食小吃、出售游泳用品、开办游泳班,形成了稳定的服务链。

一切都步入正轨后,闫飞飞让村里的贫困户到他的水乐园打工,解决了村中5名贫困户的工作问题,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还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参加安全培训,确保水乐园经营安全有序。

“2017年我顺利脱贫,到去年年底,家里的条件已经彻底改变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收入近万元,生活慢慢富足起来。在奔小康的路上我也算后来居上了。”说到这里,闫飞飞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爨喆 徐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