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居民养老上门认证,暖心服务助力脱贫

2020年07月14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贫困村的部分贫困老人行动不便且不会使用手机操作领取养老金,迅速组织开展2020年居民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服务。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进行入户上门认证,录入认证信息,确保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应发尽发。

此次上门认证服务累计进村入户1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特困户1户,完成了20余位贫困人员的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对于远赴新疆、郑州等地务工的贫困人员,通过微信对接照片进行人工认证。同时,对于不在村居住的非贫困户老人,通过电话提醒认证、预约服务,共计60余人。

截至目前,湖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共计1059人,已认证1059人,认证率100%,全区60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养老金发放不漏一人。(郑永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