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

2020年07月1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洗上澡……这些在正常人眼里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对于重度残疾人来说却是奢侈的小幸福。为了让他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今年5月底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民政所、扶贫办,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的要求,“一户一策、量体裁衣”,立足实际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居家无障碍设施改造。

前期,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勘查、调查摸底的形式,结合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残疾类别、等级以及残疾人和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因户因人施策,最大程度地满足残疾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截至目前,共对13户16名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验收,涵盖了残疾人轮椅护理床、太阳能、楼梯护栏、低位橱柜、座便椅、扶手,安装闪光门铃、购置声光电饭煲、声光电磁炉、声光电水壶等。

得到帮助的残疾人家庭纷纷表示:“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关心关爱我们残疾人,实在是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一项项暖心的无障碍改造,不仅方便了残疾人的生活起居,提高了生活质量,还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家庭劳动力,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状况,成为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董琦 高姣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