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餐饮新“食”尚 焦作餐饮配置公勺公筷有规可依了!

2020年07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小公勺”引领“大文明”,“小公筷”关系“大健康”。7月10日,焦作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市“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和“公勺公筷 文明用餐”倡议书。

  “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了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进一步守护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广大市民自觉使用公勺公筷,从餐厅到家庭,从单位到个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的用餐风尚,焦作市出台《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据了解,该《规范》是我省出台的第一个公勺公筷地方标准,今后,焦作市17301家餐饮服务单位配置公勺公筷有规可依。

  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志杰发布“倡议书”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了减少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杜绝“舌尖上的隐患”,焦作市倡议广大市民“习惯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各取所食,不互夹菜;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主动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倡导广大市民在集体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礼貌引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

示范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外出聚餐带头使用公勺公筷,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公筷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使用公筷公勺;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请在显著位置设置提示牌和宣传语,把公筷公勺配备作为服务标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