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食安工作获全省优秀等次

2020年07月1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广山 孙海强)7月10日,记者从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在全省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该市喜获优秀等次,名列全省第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并予以通报表扬。

“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取得优异成绩,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漯河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说,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发挥市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联动推进,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市场的每一道防线,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整顿健全1339个行政村和城市社区居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形成“网格化”监管格局。实施“6S”管理模式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全市餐饮经营者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运用“互联网+”理念,建设“漯河智慧食安区块链云平台”,逐步实现全市餐饮单位从源头到餐桌全过程透明化。

在全省率先实行食品企业法人代表年度法考制度,大力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夯实了食品企业的主体责任。鸡蛋、生鲜乳在国家、省、市例行监测中合格率均为100%,生鲜肉、面制品、蔬菜等食品的合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建立“漯河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织协调机制”,查处了一批影响食品安全和营商环境的案件。全年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宋耀生说,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漯河智慧食安区块链云平台”建设,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试点市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