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银企桥梁”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帮助54家私企解决融资难

2020年07月1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刘涛)“3天就拿到了35万贷款,利率也不高,服务态度也很好,为我公司解了燃眉之急。”7月9日,漯河市中浩编织品有限公司刘春普经理说。

据了解,漯河市中浩编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回款较慢,急需流动资金采购一批原材料,经漯河市个私协会介绍,向市邮储银行申请了贷款,非常顺利的便拿到了资金。

今年3月,为应对疫情冲击,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联袂漯河市邮储银行在全市开展“暖企行动”,将投放贷款10个亿,预计缓解5000余户融资难题,助力个私企业复工复产。自活动开展以来,已为54家个私企业放贷1611万元。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年初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4项政策措施》,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认真落实工作部署,主动担负工作职责,深入个私企业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建议,引导个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得知一些个私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商品大量积压,资金无法回笼,急需注入流动资金开工复产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市邮储银行,联合开展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金融服务暖企心的“暖企行动”,为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搭建金融服务新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融资信息渠道,该局个私协会在个私企业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单、推送群发短信、融资巡讲、项目推介会、政银企对接会等形式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确保“暖企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漯河市个私协会和市邮储银行还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守信联合激励合作,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个私企业,不纳入“暖企行动”服务对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