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铁腕”整治农贸市场活禽交易 违规者坚决取缔

2020年07月1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李琰培 刘磊)7月8日晚9点,早已结束一天喧嚣的受降路农贸市场被一队执法人员打破了宁静。“我们早就告知商户,‘三证’不全不能进行活禽销售和屠宰,但还是有商户在夜间违规经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执法人员解释说,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该局联合畜牧部门、城管部门、市市场发展中心、老街办事处等单位针对整改效果不力的受降路农贸市场开展综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相武部署联合行动

经过长达3小时的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未发现销售和屠宰活禽现象。带队本次综合执法行动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相武介绍说,7月8日、9日晚9点至12点,他们开展了连续两天的突击夜查,目的是通过突击检查震慑和整治违规活禽销售和屠宰行为。

  联合执法队在市场内活禽销售区进行巡查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营业执照、动物检疫证明)齐全才能进行活禽销售、屠宰。为保障食品安全,服务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大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铁腕整治,禁止“三证”不全的商户违规销售、违规宰杀活禽,对拒不配合整改的经营主体进行行政处罚,责令停业整顿。截至7月9日,全市10个农贸市场已有8个全面取缔“三证”不全的活禽销售、活禽屠宰商户,取缔商户24家,全面推行白条禽上市。目前还有部分“三证”不全的活禽商户,主要集中在辽河路农贸市场和受降路农贸市场。

“这是一场必须全胜的战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表示,农贸市场活禽集中治理是该局创文创卫“百日攻坚”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7月7日至10月18日,该局将全力攻坚100天,按照创文创卫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和“三小”门店集中整治行动,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