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多举措促“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11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何天杰)“盗版书、不能看,非正版、莫听传,非法报、要停办,黑印刷、连根端。”7月10日,美丽而惬意的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一群孩子读着展板上的“扫黄打非”三字经,朗朗读书声在山间一遍遍回响。

去年以来,鲁山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为抓手,以保文化市场的健康与繁荣为目标,切实采取提升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站点基地等措施,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出了一条捍卫意识形态安全为统领的新路子。

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村文化建设相融合。鼓励村委会围绕党的方针政策、风土人情、名人典故、“扫黄打非”等内容,积极创作村歌村曲打造文化主旋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乡融合。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加文明创建、参与“护苗、净网、秋风”等系列活动,搭建文化引领、凝聚群众力量。与农家书屋相融合。对已建成的农家书屋进行统筹规划,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全民阅读等宣传活动,使其成为农民、农村学生学习知识、弘扬正能量场所。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依托公共文化设施,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引导大家自觉远离涉黄的非法出版物,彻底铲除文化垃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推进“扫黄打非”纳入民约,倡导文明新风,清除不良生活习惯。

目前,鲁山县通过融合发展、创新举措,“扫黄打非”工作接地气,群众主动参与热情提高。下一步,鲁山县“扫黄打非”办将按照国家和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在强化工作责任、突出工作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