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管理“迷迭香” 香飘致富路

2020年07月11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柳真真 杨德船)7月8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下和平组的迷迭香种植园里,乡亲们正在为迷迭香锄草、保墒,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大石扒村的村民们和村干部们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由于近来气温高,雨水足,野草疯长,严重影响了迷迭香的生长。为此,该村党支部积极组织村民对迷迭香进行田间管理,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迷迭香浇水2次,锄草3次,迷迭香成活率在90%以上。

“村干部一说来干活,俺都可积极,热点累点没有啥,只要这迷迭香长哩好,将来有收入,俺心里比啥都高兴。”大石扒村村民赵桂银说。

据了解,迷迭香气味芳香,它的花和叶子能提取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广泛用于医药、香料、空气清新剂以及除菌杀虫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驻村第一书记与该村党支部在外出学习考察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论证,与该村11户贫困户签订了土地租种协议,实现迷迭香连片种植37亩,3年后交予贫困户自己管理。

“迷迭香虽然短期效果不明显,但前景可观,现在的投入都是为将来的丰收打基础,3年后就会有大的收益,这将是大石扒村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也将成为全村致富奔小康的新引擎。”大石扒村第一书记史磊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