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大手拉小手 环保行动一起走

2020年07月11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玺 张译匀 赵凯) “各位叔叔阿姨们,帅哥美女们,小朋友们,大家上午好!”7月9日,随着社工张丽的一声问候,“大手拉小手,环保行动一起走”主题环保活动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拉开序幕。

上午8时许,四名志愿者就来到了社区,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活动场所,随后社区的家长们便带着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他们的到来,使五一路社区“儿童之家”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现场的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互动小游戏——“拍拍操”,伴着“头头拍拍,肩肩拍拍……”的口令,大家展开肢体“拍”了起来。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又组织孩子们和家长们分别开展了“颠倒王国”和“快乐纸杯传递”等游戏,家长们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社区组织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与既让大人与孩子们多了一次亲子活动时间,也能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学到环保知识,意义非凡。”带着孙女来的王爱花表示,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画出蓝天,绿地,五颜六色的花,还有一棵棵粗壮的大树,用心描绘绿水青山,绘制心中最美的蓝图。

最后,社区还举办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解释题目正确答案,补充了许多家庭环保小技巧。在活动结束时,社工给居民发放了礼物,并呼吁大家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学习了环保知识,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共建绿色环保大家庭的参与意识,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