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这里,有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2020年07月1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单线不成丝,独木不成林。单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名党员只有当他把自己的事业融入集体时才最有力量。一个班子团结了,有了凝聚力,才能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才能更好地发挥领导作用,才能带出过硬队伍......”7月10日,杞县高阳镇曹李王村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县领导孙照中以党建促脱贫的优异成效、以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为主题,为该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曹李王村,3105人,8个村民小组,69名党员,耕地面积3427亩,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村、美丽宜居村庄。该村特色农业以丝瓜种植而全县闻名。

村室外大院内,老人们也有次序地排起了长队,身穿白大褂的医生不顾天气炎热正有条不紊地为老人量血压、做B超等进行着免费体检项目。

看见记者走过来,大爷大娘们笑着围过来。“今个真是太高兴了,听到孙副县长讲的党课,很是受益,也让我们的心同党组织贴得更近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搞点。”曹李王村内88岁的老党员陈冯云从B超室出来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是嘞!是嘞!以后多搞点这样的活动,也让我们基层党员近距离能聆听上级党组织的声音。”旁边的大娘大爷也跟着纷纷说。

见其他人抢了先,该村低保贫困户马廷生也抢着告诉记者:“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俺是公益岗,享受着低保、还能领取到养羊的6000元产业奖补,不仅帮俺脱贫致富,还为俺免费体检,听其他人说光这七个体检项目费用1个人就五六百呢。还每人发把伞和1个水杯,感谢,感谢党组织。”

该村负责人时红见告诉记者说:“今天是扶贫日,我们想趁着上党课的机会,多为老党员、贫困户办点实事。咱高阳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王智慧知道后就组织12名医护人员来我村进行B超等七个项目的义诊活动。当天共为70余名老党员、贫困户、公益岗人员以及群众代表进行义诊。同时为纪念‘七一’建党节,我们共花费价值5000余元,在为他们每人发放的伞上特别印制了党旗图案,还有水杯,送上我们的关爱。”

“目前,我镇已有26支部书记讲了党课,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提高支部书记‘能讲会做’的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同时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攻坚先锋队、成为带头致富的先锋队、成为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凝聚攻坚克难的战斗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莉莎告诉记者。(南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