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办脱贫攻坚巡讲报告会

2020年07月13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病魔’的到来让原本并不富裕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当我感到无助和绝望的时候,好政策和善良热忱的帮扶人又让这个三口之家重拾信念,在种植传统作物的基础上,又开展生猪养殖等多个项目,收益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我今天宣讲题目是《帮扶使我拿到致富的金钥匙》……”安皋镇果园村的贫困户苏方志的致富故事,迎来了阵阵掌声。

7月1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举办脱贫攻坚“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首场巡讲报告会。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扶贫办和15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56名第一书记、74位区直帮扶责任单位副职、31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在巡讲报告会现场,7位报告团成员和一位特邀第一书记做宣讲报告:区农机局副局长蒲山镇马寨村第一书记周道秋、潦河镇上范营村贫困户刘洪庆、安皋镇果园村的贫困户苏方志、王村乡董营村第一书记包坤、蒲山镇马寨村的贫困户王朝娟 、龙王沟景区袁沟村责任组长范礼芬、陆营镇大西营村(贫困户)金宏珍、蒲山镇师杨庄第一书记赵彬。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亲历的脱贫攻坚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报告会旨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卧龙区广大党员干群奋发向上、锐意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也是全区攻坚拔寨、巩固脱贫成效、教育干部群众的重要举措。巡讲团成员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在全区进行巡回宣讲。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宣讲团宣讲的这些事迹就发生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很实在、学得到。该区要求各乡镇要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帮扶日,及时宣传全区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绩,使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使各项政策措施家喻户晓。 (王松林 梁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