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 博爱法院邀请学生参加“我是小法官”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7月10日上午,博爱县人民法院许良中心法庭邀请月山中学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我是小法官”实践活动。

来到法庭后,在法庭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观看了法律宣传展板,聆听了干警对法院司法为民、法律服务社会的点点滴滴。法庭庭长张瑞明和同学们进行了励志互动,并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争做一名好学生,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法庭上,同学们穿上法袍,通过模拟法庭审判中的各个角色,真实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旁听席上的学生们,认真关注着“庭审”的每一个细节,神情严肃,似乎置身于真正的“审判”之中,近距离地感受法律的威严。

同时,同学们还分批参观了家事审判调解室及心灵驿站,看着墙上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及家室审判调解室时,学生们感到好奇,干警对他们提出的一个个疑问进行了仔细地解答。

在审判法庭内,张瑞明现场为学生们进行了说法教育,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学生们要知法、懂法、守法,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知道哪些行为是不允许的,哪些行为是触犯法律的。同时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遇事要冷静克制,结交朋友要谨慎,远离不良场所,珍惜自己清白的历史,并希望同学们在法治的蓝天下更加健康、积极、向上,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