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2020年中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2020年07月14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中考转瞬将至。7月11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县2020年中招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在春申中学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各级中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潢川县今年的中招工作。

县教体局局长黄建新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中招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就潢川县2020年中招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地部署。他指出,2020年中考和高考一样,也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不仅关系到全县人民的希望与期盼,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还与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和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他谈到,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中招工作的使命担当;二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实中招工作关键环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20年中考即将进行,目标已确定,任务已分解,责任已明确。

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卓谈到,中考是学生人生中的第一个关键点,是学业中第一次最正规的检测,事关全县八千余名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做好中考考务工作,对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选拔优秀学生都起着十分关键的基础性作用。近年来,潢川县招生考试工作在全县上下一致的努力下,政府重视、部门配合有力,社会大力支持,各考点考风考纪端正,实现了高考、中考的平安、阳光、公正,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但是,今年的中考工作受疫情的影响,将面临更多的新任务、新问题和新挑战。王新卓要求县招委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高一层。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把教育公平上升到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在维护考生权益、保障教育公平上,起着十分关键的基础性作用。准备工作要先行一步。中考是每年的例行工作,也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任务重,加之今年疫情影响,形势又有新的变化,既要总结往年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及时学习上级关于考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做到各项工作先行一步、胸有成竹。工作要求要更严一分。一分可能关系考生前途,也可能关乎本次中考的成败,工作中要严之又严,以十分的精神去对待。同时,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共同做好中考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不辜负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期待。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同志就加强今年的中招纪律监督检查和执行问责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县政府与各乡镇负责人、考点主考签订了以安全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目标责任书,县教体局与各中学签订了以考风考纪为主要内容的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今年潢川县中招共报名8065人,共设6个考点,270个考场。(祝丹阳 瓮启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