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4日09:31

来源:大河网

  “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

  “该享受的政策俺都享受了,俺的帮扶责任人经常上俺家来,给俺谈心,帮俺解决困难。”面对淮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靳遵杰的询问,安岭镇小王行政村贫困户王连华满意地说。

  按照周口市纪委监委“联系到乡、监督到村、覆盖到户”工作部署,淮阳区纪委监委坚持每周走访贫困户,到农户家中实地察看居住和生活情况,现场对照帮扶明白卡,详细询问教育、医疗、产业扶贫和住房、社会保障及公益性岗位等相关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认真了解“四个不摘”帮扶政策是否落实有偏差,是否存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问题。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和行政村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督促加快进度、倒排工期、逐个销号。持续监督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于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开展‘联系到乡、监督到村、覆盖到户’检查工作就是为了打通联系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督导和走访,了解群众的诉求、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困难,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金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