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着力提升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14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惠民政策,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从解决百姓的烦心事和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入手,着力提升营商环境。

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作为区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直接窗口,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争创一流服务为目标,不断加强大厅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采取“三个发力”,努力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整合服务资源上发力。本着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优化调整窗口布局,将业务相关性强的部门窗口予以整合,分别建立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服务和“工改”等专区,集成优势服务,推行“一窗分类受理”,免除了企业办事两头跑的窘境,一个分区,全部“搞定”。

在提高服务效率上发力。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到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学习“取经”,及时了解省、市政务服务新动态,学习管理新经验;通过不定时开展业务抽查、测试等方式,及时清晰掌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度,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素质培训,提高窗口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在拓宽服务渠道上发力。进一步精简材料、缩短流程,大力推广容缺办理、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办理模式;深入企业征询意见建议,听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急,用一流服务践行便民利企的宗旨。(水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