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曲剧团到朱仙镇徐砦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2020年07月14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为民惠民有关文化工作的安排,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组织舞台艺术送农民,河南省曲剧团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7月12日,在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徐砦村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河南省曲剧团携带的优秀传统剧目《陈三两》《风雪配》。

送戏下乡活动是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有效途径。当日,伴着蒙蒙细雨,朱仙镇徐砦村迎来了河南省曲剧团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下乡”文娱演出活动,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级大戏,享受文化大餐。

河南省曲剧团送戏下乡活动,让村民在农忙时节精神生活丰富起来,助力乡村文化脱贫,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曲剧团送戏下乡活动,是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真切体现,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朱仙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演员们的表演生动活泼,深深打动了朱仙镇群众的心,每当演出到精彩之处,台下掌声雷动,喝彩声此起彼伏。戏剧内容融政治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在给朱仙镇的群众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对村民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教育,培养了村民们高雅的生活情趣。(刘彩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